資訊分享

【求職快報】2021想找好工作嗎?掌握三步驟,讓你無往不利!

2021/02/19

開工才2日,求職市場透露熱鬧訊息,求轉職大軍也蠢蠢欲動,據國內人力銀行調查顯示,開春以來,徵才職缺已創3年新高,主動應徵次數也較去年同期增加15%。

 

你也想在2021年找個好工作、更上一層樓嗎?掌握關鍵三步驟,強化職場競爭力,讓你Offer馬上Get

1.履歷強化術

卡編常常看到很多求職者,已經畢業10年履歷竟然都沒有更新,甚至有求職者說「我沒有要換工作,所以履歷就不用管它了」  錯!

履歷就是你的【職場健檢報告】,一定要定期的檢視並更新,更不能拿制式版本套用交差了事。

另外履歷是給HR還有用人主管看,一定要【換位思考】,先分析心儀職缺應具備的《專業能力與工作經歷》,接著數據化自己的專業成就,最後將自己的專業與準職缺需求清楚的連結,讓HR看見你的適合度,就可以提升面試率。

記住企業主想的和你不一樣,最在意三件事:第一賺錢、第二省錢、第三省時間!如果你掌握這些三個重點,我相信你的履歷,絕對是面試機會大增!

說到這邊,卡編就要來說說什麼樣的履歷不被 HR看中,主要的共同點如下: 

1. 格式排版不美觀,寫了一大堆但是沒重點。

2. 基本資料不完整,自我介紹完全沒有亮點。

3. 只有描述工作內容,沒有用數據寫出自己的成就。

4. 沒有針對特定職缺,投遞客製化的履歷,用公版投遍所有公司。

5. 履歷寫的跟論文一樣,來個三四頁,太過冗長

接著你可能會問:那到底什麼樣的履歷才是好履歷呢?今天卡編就給你解決方案。根據華卡招募顧問成功推薦的應徵履歷,總結好的履歷都有以下特徵

好的履歷,就像外表一樣是門面,連好的履歷都沒有,只能說連面試的機會都拿不到喔!

2.人脈經營術

求職者第一份工作,大部分是透過數字銀行或是學校老師介紹,但是工作三年以後,你的工作來源就會開始以周邊人脈為主,

【財務自由】一書中就提到你在工作中一定要建立三種人脈:

1. 公司主管與同事~留下好口碑,Reference Check可以有好分數。

2. 業務客戶與窗口~同業推薦是業界常態,讓跟你接觸的人都留下好印象。

3. 信任的人資顧問~Head Hunter可以提供業界最新資訊以及面試技巧,適時地推你一把。

更重要的,想擁有優秀的人脈,與其花費大量時間和精力去想怎麼抱大腿,不如先成為有價值的人,花若盛開,蝴蝶自來。

接著就來到最後一步~自我成長術。

3.自我成長術

自我充實絕對是不可少的投資。一方面是讓已經會的工夫更上層樓;另方面是補漏,特別是過去一年當中,曾經因為缺乏某項能力,或是個性上的缺點,以致機會錯失。

另外新舊工作銜接間,難免會出現空檔。不過,人資最在乎的未必是你為什麼現在沒有工作,而是這段空白期間中,你做了什麼?如果應徵者的答案讓人滿意,那麼不管離職原因為何,獲得新工作的機率都會增加。

至於人資喜歡聽到的答案是什麼?可能是參加更多公益活動;或研究了一直沒時間深入瞭解的領域,更直接的是把握時間上了某項線上或線下的課程,甚至取得某個證照。總之,你沒有浪費光陰

 

想找好工作嗎?現在就立刻行動吧!華卡現在提供免費《特質診斷、履歷健檢、職涯輔導》一次登錄 終身服務

 

了解更多職場資訊  立即加入華卡會員https://reurl.cc/xgZQx5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SDGs  :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
SDGs1:促進就業終結貧窮
SDGs4:推動公平優質教育
SDGs5:性別平等賦權女性
SDGs8:提升就業促進成長